多麥綠烘焙美食

感謝—AMAZING雜誌專訪報導

簡單又不簡單的烘焙—多麥綠烘焙美食 | Page 36

什麼是真愛?就連離開工作台,坐下來喘息片刻,忍不住趨身向前,拿起自家的麵包掰一小塊入口,然後,用泛著光的眼神,遞給來客,「吃吃看,真的好吃」,多麥綠烘焙美食的靈魂人物陳麒永、林妤蓁夫妻倆,25年只做一件事,就是用最好的食材,做最健康的點心,讓「多麥綠」成為美味屏東的代名詞。

25年來,是不論長青款或發燒款,說穿了,多麥綠的麵包其實很簡單,就是把大地所生產的養分,換一種面貌上桌而已,起跳線是低油、低鹽、低糖,加上天然、手工、不含防腐劑,讓每一口,都是自然的味道。
 
看似簡單的初衷,靠著不簡單的技術支撐,每一個麵包裡,深藏多麥綠「簡單又不簡單」的麥子哲學。
 
不管哪一種學問,萬變不離宗法,30多年來的日以繼夜,早已摸透麵粉、糖、鹽、酵母的陳麒永,練就了獨門功夫,可以不添加外來物,靠簡單食材烘焙出不簡單的麵包,入口後,成為百轉千迴的料理。

此外,天然酵母更是多麥綠的秘密武器,多年來,始終尋找對應麵包的酵母,她輕輕轉開養在瓶中的紅藜酒麴菌種,讓空氣進去,原本安靜的瓶內世界,立即如沼氣由池底噴發般不斷湧起水泡,驚見紅藜的高活性,林妤蓁說,「原貌,是讓人們走往健康的途徑」。
 
每一塊麵包都連接一段情感,對多麥綠而言,與其說是客人更像是家人,「奉麵包」哲學正是多麥綠與顧客結善緣的起點。

 在南台灣的陽光下,這個在地的企業將健康烘焙視為一輩子事,一家人堅持沒有最好,只有更好,即使慢也無所謂,就是要穩穩地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。

點我閱讀完整版